close


    每當越接近農曆新年,小媳婦就百感交集。我真的好想和自己的家人吃年夜飯。不知道每個嫁出去的女兒們,是不是也有和我一樣的心情。新婚第一年,在夫家過了第一個年,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超想家的念頭,年夜飯團圓飯,是一家人在一起圍爐的時刻,但此時,我卻不在自己的家,想著洪媽今天不知道做了啥好料理,姐妹們可能七嘴八舌的談論那一道最好吃,哪一道人氣最差,明年可不可以不要再出現在餐桌上了^_^…然後洪媽就會一付粉可憐的樣子,說她一個老媽子做牛做馬,我們不知道感恩還被大家抱怨>_<…溫馨的氣氛隨著飯菜香,漫延整個房子,我好想念大家一起吃年夜飯的日子。



那是第一個不在自己家吃年夜飯的除夕夜,我是別人的家庭成員,我很想家,我知道往後的日子都是這樣了,和自己家人吃年夜飯好像已經入歷史的感覺…;漫長的春節假期,我不再喜歡,也不期待,常常在嘻笑之後感到一陣陣的空虛,就是那種被掏空的感覺;其實家人都很好,也很親切,對我也很友善,也把我當成自家人啊。小眼睛也很體諒我在適應期間的無奈,常常帶我遊山玩水,時時注意我心情的起伏(因為我生起氣來好可怕>_<),但或許是受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的渲染,總會很想回自己的家,而在這裡總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沒有辦法溶入大家的話題,也不曾參以前這裡曾是三合院的光景。


常常在燈光昏黃的樓梯轉彎處,傻傻的一個人佇足原地想著:「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在這裡做什麼?」人生其實有很多的問號,有人用盡一生卻苦尋不到答案,有時候只是自己在為難自己,我明白通過了這層層的階梯,幸福就在眼前。因為想和相愛的人相守一生,所以無論吃苦享樂一輩子都要隨他走^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