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點半~下班時間 刺眼的陽光照得我幾乎睜不開眼


微風徐徐 帶點悶熱的感覺~~ 夏天粉墨登場


 


後照鏡出現了2個忽明忽滅的小紅亮點


直覺反應很快的騎著小閃電再往路邊邊靠一點


這才發現 我騎的是機車呢 有沒有靠邊邊好像沒有影響呢  >_<|||


 


救護車從我耳邊呼嘯而過  緊迫刺耳的聲音 聽的我好想落淚


真討厭~~ 每次都這樣記憶飄到18歲那年秋天


 


接到醫院打的那通電話  我幾乎無法呼吸 


根本不知道自己怎麼到醫院的


洪媽在路上被一個年青男子撞上了 


一切 都好混亂  我根本無法思考


情況愈來愈混亂院方人員當機立斷 


轉送成大(可是都還沒有診斷啊???)


燃眉之急情況下我坐上救護車


生平第一次 覺得好無助 沒有依靠


好希望有親人在身邊 可是當下 除了掉眼淚 沒有什麼是我會做的


 


18看似成熟卻又懵懂的年紀  在成年與青澀之間徘徊


無能為力的年紀….跨越到不再受保護的年紀


 


醫護人員以最迅捷的速度 將洪媽推進了急診室


我腦中一片空白 等待是漫長又難捱的


是空氣彌漫著藥水味


或是地下那灘還來不及清理的前個患者留下的血漬


亦是我茫然不安的情緒  我腦中一片空白 耳邊彷彿聽到護士說著~


家屬昏倒了   !!!家屬指的是我嗎


 


醒來時 洪爸出現了 我的靠山來了 再也無所懼


還是一連串的混亂  慶幸的是洪媽進了普通病房


我才如同吃了定心丸的鬆了一口氣


 


於是洪爸和我終日往返醫院與住家  情況似乎漸漸好轉


不知過了幾天 洪媽醒了 我無法忘記我去病房看她的那個當下


她像個初出的孩童般 坐在病床上 大大的眼睛一直盯著天花板看


我對著她微笑 她也還我一個微笑


「馬馬~~你醒了啊  好一些了嗎」我開心的問她


「妳是誰啊?」洪媽疑惑的問了我一句臉上還露出不解的神情


天哪~~~是怎樣啦!!!妳在演那齣連續劇 


妳問我是誰 我當然是妳女兒啊


我的眼淚就這麼一直滳下  如同暴風雨 來的洶湧 抵擋不住


怎麼電視劇的劇情 竟然真實的在我們周遭上演著


我該怎麼辦  要帶洪媽回案發現場 再撞一次  好讓她恢復記憶嗎


 


又是一連串的小混亂 一堆大大小小的檢查 原來腦中有血塊


可是由於血塊太大不適合開刀 所以只好靠著藥物讓它自行散開


我真不敢相信這結果 好不容易洪媽醒了


卻又失去記憶 腦中有血塊


那麼會有生命危險嗎~~~ 我該怎麼辦


 


接下來的日子 洪媽經常喊著頭痛


然後就陷入無止盡的昏迷 清醒 昏迷 清醒


我的世界也跟著昏昏沈沈  


未來就像在暗夜裡被矇住了一層面紗 讓人看不清也摸不著


 


鄰床的婆婆開始疑神疑鬼  說她看見了黑白無常半夜在病床徘徊


我嚇的哭了出來  人在脆弱時特別容易被騙 或是相信鬼話


現在想想是婆婆你眼花吧  說不定護士小姐半夜例行巡房啊


黑白無常是來接誰的還不知道呢?!


不過我還是真心感謝婆婆狂給我意見


什麼觀世音菩薩 真主阿拉 上帝阿門


舉凡一切的神明都要我誠心的參拜一番 


除了觀世音菩薩我誰也沒拜託


是誠心感動天嗎 ~~ 洪媽終於醒了  記憶也恢復了 


腦中那個諾大的血塊 居然也消失了


   


事隔多年 每當聽到救護車的鳴笛響起  記憶就會把我拉回那一天


腦子很亂  淚水在眼眶打轉  心情很暗淡


我體會車內家屬著急的心情  如同那天的我一般


希望大家開車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不要橫衝直撞


你不要命  路人還想活  你不屑家人關心  路人卻還有家人在操心


尊重自己  也尊重別人  愛惜生命 也請尊重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