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越高鐵橋下 我們奔馳在寬敞的鄉道上 遠遠的 丸子看見兩部單車在田邊阡陌小道緩緩的前進  丸子估計 在直線與橫線交會的地方 就是4部單車相逢重疊之際  只差幾秒  我們就可以領先那兩個陌生人  就在那個陌生男子轉彎的同時  他車上的水壺就這樣 地掉了出來  慢慢滾到丸子12點鐘方向


 


說時遲那時快 丸子發揮最靈敏的雙子坐特性  咻咻咻 巧妙地閃過了無辜躺在地上的水壺 ~~好身手 完美的閃避 不愧是女中豪傑  丸子如此得意的陶醉在自己的想像中  小眼睛一定很佩服我的好身手  他一向認為我是全天下反應最遲鈍的雙子座 方才那一幕 肯定讓他對我瓜刮目相看  因為照小眼睛對丸子的判斷 我是一定會因為反應不及而撞上那個停在路邊要撿水壺的人和在地面上的水壺。。。


 


『我很厲害吧 ~~ 你知道嗎 那根本沒什麼』(洋洋得意中)丸子把下巴抬的很高


小眼睛不作聲  我們持續著單車前進


 


『喂~你知道嗎 剛才那個 真的沒什麼』 丸子還是一副很得意的口氣


小眼睛不發一語 有點不想理我 仍然保持一樣的速度前進


 


piece of cake 唉呀~~就是只一片小蛋糕 易如反掌啊!』丸子更加得意了 彷彿剛才經歷了一場驚心動魄的事件


 


小眼睛還是保持著沈默  獨自聽著丸子不斷吹噓自己多有能耐。。。


 


『那本來就真的沒有什麼啊?』首度打破沈默 用著一種你真的很愛現 我也真的拿你沒辦法 又外加招牌死魚眼的表情 『只是反應問題而已啊! 正常人都可以閃的過~~~ 小眼睛對我身輕如燕的表現不以為然  反而會因為我的遲鈍感到震驚


 


話說有一次 小眼睛耗時多日 終於把頂樓小倉庫 整理成了小客廳 在最後打掃時 發生了一件讓小眼睛大開眼界的蠢事   那個倚在牆上壞掉的燈架 就離丸子伸手可及的位置


 


突然間 燈架以十分緩慢的速度即將掉落地面 丸子心裡第一個念頭 媽呀 掉落的聲音一定很大 於是 縮起脖子 雙手掩住雙耳還閉上了雙眼  一副以為把頭埋在沙堆就可以逃避巨大的聲響的蠢模樣  的一聲 果不其然 燈架落地了 


 


當丸子如釋重負的睜開雙眼  唉呀我的媽~~小眼睛用他的死魚眼  冷靜地 不可置信地對丸子說


 


『一般正常人的反應會去扶住燈架  而不是像你遲鈍的用手摀住耳朵….


 


語畢  丸子忍不住的大笑 『對吼~~好像應該是醬呢』


 


『不是應該 而是一定  而且你一伸手就可以扶住燈架了』 小眼睛無奈地搖著頭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電視劇裡車禍時女主角會為了救男主角  把他堆開之後  還不跑開  要留在原地傻傻地讓車撞吧』丸子得意講解故事情節


 


『你們火星來的反應都那麼慢嗎 ? 小眼睛已經有點不想和我對話了。。。


 


短短一句話  打碎了丸子建立起來的自信與驕傲 小眼睛冷冷的言語 讓丸子知道原來我所驕傲的事 真的非常的微不足道。。。(沮喪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