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畝田都會有適合它的種子 種稻子不成 種麥應該成吧


 


曾經一度我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關於工作我總是求有就好 不期許升官發財 不期待加薪加級 沒有野心


或許如此  這樣平凡 這樣不爭氣所以沒有長進


我甚至不敢想像戴浮戴沈的在營造業10


從小妹做到阿姨聽起來唯一的長進是名稱 但實質上一點成長並沒有


 


高中同學說在職場上要找到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我很深刻的明白我身上並沒有那樣的特質


如果勉強有我想就是我的存在讓別人知道他們是有長進的 >_< 


 


努力就像買樂透一樣  買了不一定會中  但不買就一定不會中


有些人通宵達旦 日以繼夜的讀書 就是讀不出個所以然來


有些人天資聰穎 不用太執著於書本 就是可以爭到好成績


那麼  到底要不要努力。。。


 


 


大家都想出人頭地都成為龍中龍 鳳中鳳


我的想法是


每個人都要當老板那誰當伙計 沒有伙計賣命 老板靠什麼賺錢


當伙計工廠女工 難道就是不長進嗎 ?


沒有這些人老板也成不了什麼氣候啊


至少大家都是努力在扮演著自己人生的角色啊


 


有個小故事~


一日清晨富豪乘著小舟在一湖光山色的世外桃源裡 得意的對船夫說


『我努力一生為的就是在年老時可以在這樣的地方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你這凡夫俗子怎麼能懂呢』


船夫不急不徐地說


『我是真的不懂可我現在就可以過著你年老時想要的生活了  用不著等到我年老啊


沒錯啊  現在可以做的事 為什麼要等到老了才去做呢 ?


 


每個人的角色不同立場不同 想法自然也就不同


 


我知道自己不長進就如同船家一般 我有我的想法


我不認為有什麼不好  只是現今世道 工作難尋(好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 )


而我年華不再 一日日凋零 但我不是靠青春臉蛋吃飯的啊


我並不恐慌專業知識不足 因為我們要到達的目的不同


我也知道妳是為我好但妳說


不要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別人的世界那是不公平的


 


妳不也用妳的角度在看我的世界


當我10歲時 我是個童言童語的小孩子


當我20歲時 我是個涉世未深的小女子


當我30歲時 我變成了童心未泯的老女人


 


我一直在我認為自己最適合的位子裡  扮演著自己的角色


只是有時候我會感傷 我會失落 我會沮喪


甚至會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那並不表示我認為我不適應現在的位子


只是人有情感 有七情六慾 也有喜怒哀樂


我會因為剎那間的景象感到狂喜 狂悲 狂怒 或是不安


也常常因為一件無法解決的事掉入一陣陣無法擺脫的藍


我沒有逃避我不是不解決 不是喜歡這惡性循環


我需要的時間  一個可以緩衝我情緒的時間


 


我開始感到動搖。。。


因為我害怕改變  因為我害怕失敗 (!!!膽小鬼)


我所存在的位子真的是適合我的位子嗎?


適合我的位子你在哪裡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