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能明確的告訴我    孩子到底是天使還是魔鬼???


話說那次丸子化身可怕的巫婆之後    對於和雙胞胎的相處一直耿耿於懷


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角色繼續下去   經過一番思考之後


丸子深深的發現    我真的想太多了啦!!!


人家弟弟賓根本就沒有任何的異樣    對我還是一如往常


一切    就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就好比船過水無痕



他們還是一如往常的對我投以最燦爛的微笑     和我話家常


厚有     害我還想了一堆道理要和賓解釋   還買了一個附有超級繽紛可愛的雪人圖案的巧克力


要對他曉之以理      誘之以利   想不到孩子心   才是海底針呢    讓人摸都摸不透...



話說那天的賓    應該是被魔鬼附身了吧  真的非常不像他    簡直是另外一個人


害丸子難過了好久   也想了好久  要怎麼樣才能把那個乖巧懂事的賓給變回來


但  幸好   一切都雨過天晴了    他還是原來的他   和他相處了幾天之後   我終於放心了...


賓還是那個去越南之前的賓呢   而且又更聰明了   也更愛問為什麼



那麼   那天的他   到底怎麼回事呢???


其實   經過小眼睛的仔細盤問後  才知道   原來他們要從越南回來的那一天


小兄弟倆在飛機上   嘰嘰喳喳的說話說個沒完    又是看電影   又是玩耳機的


根本不肯好好安靜下來   甚至連休息也沒有    就這樣一路從越南領土   飛回台灣領土


一刻也沒休息   所以到了台灣之後  見到親人固然開心    但是漫長的飛行和返家的車程


讓他體力透支       很想好好睡覺    卻又睡不著   (或許在飛機上喝了咖啡或茶之類的飲料)


不知如何表達情緒的他    就變的有點不可理諭了起來   講起話來心浮氣燥


我相信是這樣的    因為賓一向有起床氣    我最怕他午睡起來時    不明就理就會突然哭泣的模樣


(還好  那時他唸小班時的事情了   現在已經改善了)


也記得有一次他不聽勸     硬是在晚上睡前喝了一大杯咖啡


後來     根據嬸嬸(就是雙胞胎的媽咪)的描述        那天半夜她醒來


看見賓躺在床上不停的翻覆著       一臉想睡又睡不著的樣子       一直不斷的打自己的頭


一副很難過的表情   看起來很生氣  很懊惱... 



無論如何   算是雨過天青了...


他還是那個聽話守規矩    人見人愛的好孩子  


他們現在沈浸在讀小學的喜悅感   但我相信   再過不久  他們一定會很希望可以不要上小學


這應該是每個小孩的心聲吧


而丸子我   還是會選擇當個雞婆的"嫂媽媽"   隨時糾正他們可能偏差的行為


教導他們小朋友應有的學習態度     反正丸子閒啊       自己沒小孩     先教人家的孩子過個癮


我希望      和孩子可以無話不說   無話不談   可以和他們成為很好很好的朋友


希望他們在成長路上     每一天  都很快樂


被小朋友喜歡     真的是一件很開心  很開心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