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坡邦 喝咖啡封面

你喜歡喝咖啡的原因是什麼?

味道、香氣、情境、聊事非,或者只因它的名字是咖啡。

 

丸子不愛喝咖啡,因為會睡不著;哪怕僅是一小口,失眠的滋味不好受。

但喝咖啡是小眼睛生活的一部份,既然如此,夫唱婦隨是必要的了。(老天!!這是哪門子比喻。)

人在天涯時,品嚐一杯道地的咖啡,成了旅行中不可或缺一部份;是動力,也是養份。

 

很多人聽過寮國咖啡,卻鮮少人知道龍坡邦咖啡。

 

龍坡邦咖啡起源於寮國北部高山裡一群少數民族,詳細故事丸子不很清楚;

Saffron Café店內DM有詳細的介紹,但以丸子有限的英文程度,實在沒辦法完全了解。

只能了解到寮國咖啡來自於寮國南部,而龍坡邦咖啡則是來自寮國北部。

 

丸子查了字典,發現Saffron 一詞除了當番紅花、藏紅花之外,也有橘黃色的意思。

而橘黃色不就是丸子心目中龍坡邦的顏色嗎?不知道這是完美的巧合,或是老天有意的安排呢?!

 

『一杯龍坡邦咖啡,可以幫助寮北山區的少數民族。』舉手之勞,何樂而不為呢。

而命運的安排總是不按牌理出牌,來龍坡邦好幾天,鎮上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

就是找不著Saffron Café的身影,就在不經意的時候,發現了她的存在。

 

也許是淡季的關係,不止街上遊客不多,店內的客人也不多,這樣不多不少的感覺剛剛好。

一杯龍坡邦咖啡、一杯綜合果汁和一份香濃可口的香蕉瑪芬,讓我們擁有自在的下午。

看了相機裡的照片、和家人報了平安、寫下寮國旅行的心情,丸子多愛這樣的日子。

 

騎樓下,一個寮國女孩向一位金頭髮的女孩學英文。簡單的句子,一字一句…

丸子曾想過,以丸子這樣的年紀出走,該用什麼正當的方式養活自己;

礙於年紀與國籍的關係,很難在他國合法打工維生…

如何以有限的旅費去探索無限大的世界呢?

 

在全世界一股學習中文的熱潮下,也許哪天,丸子在世界走跳時,也可以教中文換宿吧!!

這個年紀,已經不屬於作夢的年紀了,還是喝喝果汁讓頭腦清醒些吧!!

龍坡邦 喝咖啡 (13)

龍坡邦 喝咖啡

龍坡邦 喝咖啡 (6)

 

如果有一天,丸子也開始浪跡天涯,希望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賺取旅費,養活自己。

龍坡邦 喝咖啡 (1)

 

龍坡邦咖啡 25,000Kip,綜合果汁15,000 Kip,香蕉瑪芬 12,000 Kip

換算台幣大約200元,再配合丸式招牌語~一個悠閒的下午無價。

龍坡邦 喝咖啡 (5)

龍坡邦 喝咖啡 (4)

 

等餐點、上網和家人報平安、記帳還有記錄旅行點滴,每天會做的事情,就是這樣。

龍坡邦 喝咖啡 (2)

龍坡邦 喝咖啡 (8)

龍坡邦 喝咖啡 (7)

龍坡邦 喝咖啡 (10)

龍坡邦 喝咖啡 (11)

龍坡邦 喝咖啡 (12)

龍坡邦 喝咖啡 (14)

 

離開Saffron Café時,竟在湄公河畔又發現了一家Saffron Café

內部裝潢幾乎一模一樣,無論擺設或色調;

丸子突然覺得人生的際遇真的沒有道理可尋,有心尋找時,連擦身而過都不曾注意到,

就在放棄或是無心的時候,它就這樣不偏不倚的出現在你面前,讓你想忽略都難。

龍坡邦 喝咖啡 (15)

唉唷~人生2個字!!豈是瀟灑的7個筆劃可以道盡的呢?!

還是踩著單車慢慢騎吧!! 唯有當下的感覺,才是最真實的。

 

  

arrow
arrow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