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月 我們訂了2張高雄-曼谷來回機票


加上曼谷蘇坤蔚區(Sukhumvit)平價青年旅館2晚住宿


2個人 2個背包 2個小小行李箱


只因小眼睛一句話 ~ 隨遇而安吧 !


就這樣我們看似瀟灑的飛往世人口中的天使之都~曼谷



 





這實在有些冒險人生 地不熟  仰賴我的破英文和小眼睛幾句騙人的泰語


可以在泰國闖盪半個月嗎 ? 真是令人擔心


 


我們來到了背包客此生必遊的曼谷拷山路( Khao San Rd.)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把全身家當帶在身上的我們 以為會很突兀


想不到 滿街都是揹著行囊找住處的背包客


每走幾步路 就有落腳的地方 就這樣我們開始漫無目的找地方住


 



 


如果沒有真實的走上這一遭 真不知外頭的世界有多大


還以為泰國是個蠻荒地區...  曼谷~其實是一個多采多姿的城市



 



 


 




我看到摩登的建築林立在街頭 也看到百年古廟佇足在路邊


我愛這新舊交織的城市 打造綠色曼谷的城市


 




 





走著 走著 走進一幢白色圍牆包圍的小廟 它散發著絢麗的濃郁色彩


我們闖入百年時空的古老曼谷  試著在斑駁中找尋古暹邏的蛛絲馬跡


 


 





城牆外的鞦韆寺 一座高聳 紅的冒火的朱紅色鞦韆


早在台灣作功課時就決心一睹她的風采


這個不被觀光客青睞的宏偉建築 不知何故 讓我魂牽夢縈


 


 



據說這個迷人的鞦韆是信奉婆羅教的信徒們 為了迎接天神下凡所設立的


聽起來好神聖喔 我在鞦韆下連流徘徊 若有所思的等著 希望遇見下凡的仙子


可是  若真遇到了 我要說什麼呢  中文可以嗎 還是傻傻的說莎挖蒂卡


 





 


再走回拷山路時 華燈初上 點點燈火將整個拷山路點綴得如癡如醉


連流在小酒吧的觀光客  閒逛在街上尋寶的觀光客


穿著養眼惹火的泰妹們 還有路邊叫賣手工藝品的小販們


一個個 一聲聲 交織成熱非凡的畫面


這個被西方背包客喻為此為必朝聖一次的拷山路 正不徐不急地展現她的魅力


 


遠離吵雜的大街  在幽幽的小巷中 樹上點點燈火 照高了旅人慵懶的心


我們緩慢的走著 走著  這一天 結束在名不虛傳的曼谷拷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