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走我胸中的心臟,給我自由
從她被逮補的那一刻起,她的命運被徹底改變,
失去摯愛的痛,被凌虐的苦,剝奪其信仰的無奈,
讓她即使活著,屬於她的生命卻已流失。


 


德黑蘭的囚徒---瑪莉娜.‧奈梅特(Marina Nemat)


這二年如一場噩夢,而我被囚禁了二十年;
永遠也無法忘記那個額頭被寫上名字、綁上刑台的自己……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作者回憶在她十六歲時,被捕入獄,在惡名昭彰的政治犯苦牢中,經歷的凌虐、痛苦、死亡和折磨。


在宗教、種族和愛情中呼喊自由


一九八二年,在宗教強權治國的年代,十六歲的天主教徒瑪莉娜在高中校報中批評了當權者,又要求數學老師認真地教他們上課,不要總是布道《古蘭經》。不久後的一個傍晚,瑪莉娜被帶到德黑蘭的艾文監獄,從此遭到隔離監禁,受盡殘暴的拷問和虐待,並在花樣年華被判處死刑。


在這奇怪而扭曲的人生境遇中,士兵阿里愛上了她,並動用家族關係,在槍決現場的千鈞一髮之際把她救出來,但阿里也提出一個令人無法接受的要求做為回報——嫁給他並改信伊斯蘭教,否則就要對她的家人不利。瑪莉娜別無選擇,只好答應。於是,她雖然離開監獄,卻走進了另一個牢籠。她成為阿里的祕密新娘,依然過著囚犯般的生活,直到阿里被敵對陣營士兵射殺,她才終於看到希望的曙光,人生也永遠轉變……


 


我永遠無法想像  在這個世界上  我所生長的年代  遠在地球另一端的伊朗  居然還有人過著惶恐不安的生活


戰爭不止侵略了人民的生活  宗教思想也正慢慢腐蝕人民的心


 


一個真實的故事  瑪莉娜在花樣年華的16  被補入獄  罪名是課堂上請授課教師停止灌輸同學伊蘭教教義。。。


 


我是被這個開場白吸引住的  而發生的年代  竟是我也生存的年代  這不止是課本中歷史


而是活生生 血淋淋的真實事件


 


我沒有辦法想像  如果在我16歲時也像她那樣被綑綁送上刑台  我想我嚇就嚇死了  根本到不了刑台。。。


 


雖然瑪莉娜戲劇性的活了下來  但那段回憶  卻囚禁了她20


 


我相信阿里是真心愛瑪莉娜的。。。  我以為  雖然阿里死去  但在瑪莉娜的心中對他是有所感情的


即便是阿里用了半恐嚇性質娶了瑪莉娜  他卻把她照顧的無微不至  如果阿里有私心 就是不想失去瑪莉娜


 


可瑪莉娜呢  在我看來她是恨他的  沒有一絲絲的愛。。。


因為死或不死  早已無所謂  反正免除死刑的她  被判終生監禁


然而  嫁給一個不愛的人  必須放棄原本生活  對她來說只不過是又再度關進了另一個監獄


 


因為身為基督教徒  卻被迫改信伊斯蘭教  對她而言是背叛


而在監獄中  多少姐妹死於非命  她卻苟活了下來  對她而言生不如死  更是另一種背叛


然而為了不讓家人受到殺害  她嫁給了阿里  對她而言是背叛對她愛的人


 


我覺得瑪莉娜很可憐  她所生存的世界有太多無奈  太多身不由己  身在台灣的我們  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