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墜落海平面的夕陽反射在波光粼粼的海波上  拖曳出一條刺眼的橘  我幾乎眼不開雙眼  南台灣的豔陽就是這樣火的不饒人


 


他們都希望對方成為彼此心目中的那個人  但往往天不從人願  他們之間  除了共同擁有一對雙胞胎  除了共同生活在一個屋簷下  還有什麼呢


沒有共鳴的感情  真的很難維持下去  用鈔票灑出去的愛  就像灑在大海的細針  不著痕跡


如果只是靠花花綠綠的鈔票  才能留住妳的人  那麼要怎麼樣才能留住妳的心


如果妳有心  怎麼會輕易忽略在身邊不起眼卻平凡的感情


幸福其實很簡單  只要一雙雙時尚華麗的高跟鞋  妳迷失其中卻不自知


清官難斷家務事  渺小如豆點的我又怎能喚回妳對家庭的責任


 


我們總很輕易忽略在身邊垂手可得的幸福  以為它就像空氣和水一樣自然的存在


後來我發現  難過的原因不僅僅是因為失去  而是因為擁有時不懂珍惜和付出


等到想付出時卻再也沒有機會彌補 ~~~


我想起每次和丸爸外出用餐  一桌滿滿滿滿的佳餚  是他對我們最深的愛


我想起他教我們吃飯時手裡拿著筷子  想喝飲料時  一定要放下手上的筷子再拿起杯子


我想起他說女孩子吃東西嘴巴要閉著  才不會發出很大的咀嚼聲  讓別人覺得我們沒有家教


我想起那年的我  含著淚水任性又倔強的說我確定我放學時真的有把鉛筆盒放進書包 


然後丸爸立刻帶我去書局買了一個新的給我  還多了好多可愛的鉛筆 


我永遠忘不了那個鐵製的雙層鉛筆盒有多酷  小朋友們有多羨慕 


也忘不了隔上學時在抽屜裡看到那個我信誓旦旦說著我真的放進書包的那個鉛筆盒  ~沒錯  我有了2個鉛筆盒


父母親總是無怨無悔的吸收著孩子們的喜怒哀樂  孩子總是肆無忌憚的揮霍父母的包容與付出


突然之間  我覺得我老了好幾十歲  老的讓我訝異自己猶如白髮蒼蒼的耆老般的世故  更像個愛說教的老女人


 


所以我看到那些不懂的珍惜感情的人  會顯得義憤填膺  會自以為是的想要告訴對方有人真心對待  是上輩子修的福  沒有失去  永遠不會懂得珍惜


最後  我也懂了珍惜與否是自己用心體會  不是旁人三言兩語就可以改變的


只是心裡那種懊悔無法彌補的感覺   總是隨著無邊的思念蔓延到天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