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用文字去描述當小吳哥皇城就在眼前的那種感覺...


怎麼去形容呢 ? ??


就好比把一杯熱拿鐵  放進了零下nc的冷凍庫般  拿鐵不會立刻變冰 


看似平靜的冰箱  其實內心己奔騰不已


沒錯  就是這種感覺!!!


最後冰箱可能會因為一杯熱拿鐵而損耗   但熱拿鐵的餘溫和香氣 卻是永遠藏在冰箱!!!


為什麼我說她不完美  卻又說她完美!!!


純淨無瑕的小吳哥皇城  是建築極品  完美無缺


但歷經戰火和時代的變遷  她正以緩慢的速度逐漸凋零~~~

幸好在1991年時 柬埔寨的王子 Sihanouk對於古蹟保存問題尋求國際的協助


聯合國便著手修復工作  也將之列入世界遺產的評定工作


1992年底  吳哥窟遺址正式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的行列


千里迢迢的看到了世界文化遺產之的小吳哥皇城  卻由於修復工作


在她美麗的外觀上蒙上了一層綠色的薄紗   遠眺竟多了一份殘缺之美



有人形容  登上小吳哥城內最高的尖塔  猶如站在世界的頂端


這個坡度70度的斜角  攀爬不易  聽說由於坡度太斜  梯面太小  曾經有人喪身於此


所以現在特製了木板樓梯  再以控制人數的方式  供觀光客接近最高的主殿



登上無上的高度  果真有氣宇非凡的暢快感呢


看著遠方烏雲密度  流動的空氣中帶來了微微的涼意  把高溫的炙熱一掃而盡


我們在最靠近世界頂端的地方   靜靜的感受古高棉全盛時期磅礡的氣勢






這裡的孩子依然很多  多到讓你不知所措  手中糖果有限  但孩子們的期盼卻無限


他是我在柬埔寨最最最喜歡的孩子   也是唯一一個不曾向我乞討的孩子


他好小  好可愛  好柔軟  好勇敢



丸子想著  當台灣的小寶寶們  還在吃著所謂的嬰兒餅乾時   這裡的孩子卻不挑


因為他們沒有選擇的權利








但從他們拿到糖果餅乾喜悅的模樣  那種滿足和開心的表情  真的很可愛



在小吳哥城的孩子不同唷!!


  因為他們有了天神的保護  我想吃再多附有細菌的餅干只會讓他們多了抗體吧!!!





遠遠的丸子就看到他  還不會走路的小寶寶  手裡拿著一塊餅乾在路上爬啊爬


我想  台灣的媽咪看到了這樣的情況  想必是把孩子手上的餅干給丟了吧




丸子真的好喜歡他唷!!!  回到了我自己的世界後仍會不時想起他


他小小的身體  一直向我爬來  對我微笑


我想  他到了學走路的時候了吧   一直抓著丸子不斷學站立 


小小的手臂卻有無限的力道  看他努力的樣子  真的好感動喔!!!


丸子希望你可以平安快樂的長大  雖然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可是丸子永遠會記得你


更多丸子在小吳哥皇城的照片在這裡  沒有放很多  因為光看照片都會覺得背景全是石頭  分不出哪裡是哪裡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