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黃昏  搭著南下列車  我們緩慢的往高雄前進。。。


 


好友小草要邁向人生的另一個旅程  和心愛的阿娜答共同開創屬於兩人的美好未來台灣雖然不大  但人和人之間的距離總是被很多外在的因素給牽絆住  總是找不出適合你也適合我的時間吃飯小聚 



記得沒多久之前還在msn對小草信心喊話  沒有關係啦 有了高鐵之後  台北高雄那麼近  想回家就可以回家  見面吃飯的機會多的是不說還好 一說就被小草釋放出的火山灰給碰的一臉灰  誰讓我們台南高雄就那麼難約  讓她信心全無


 


丸子知道這一次小草上了台北  要見面的時間真的寥寥無幾了  說什麼也得南下和好姐妹吃個飯話家常丸子想起了好多年前  我們一起工作的時光  我們分享了很多人生中的大小事  酸甜苦辣  年輕奔放的歲月在每天的日昇日落中悄悄流逝  後來我們又自各在職場裡裡浮浮沈沈  但總不忘互相加油打氣  而緣份就像是生命中無法解釋東西  一個天下掉下來的機會 讓我們在多年以後又成了同事  也很開心她在那裡找到了真命天子  經過了歲月的磨練  他們即將攜手走向紅毯的另一端。。。



丸子想說的是  人的一生 要走多少路  遇到多少人 冥冥之中都是註定好的  有些人曾經短暫的停留在我們的生命之中  曾經很重要  曾經密不可分  曾經以為這就是天長地久可是時間不停向前走  機運也不停的運轉  適合的時間  總會遇到適合的人  然後就會創造屬於2個人的幸福未來。。。



回程  火車上  丸子的手機浮現了一位故友的來電號碼  丸子其實不想接  尤其在這樣深的夜裡  對於一個已婚婦女而言  觀念保守的丸子實在不想按下通話鍵  在重覆了幾次的你撥我掛的戲碼之後  丸子無奈的接起  一聲很簡單的問候  妳過的好不好  幸福嗎~~~我很好  謝謝你的問候! 


 


我們之間  沒有所謂的曾經  也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山盟海誓  一切都只是對方自以為是的想法  丸子覺得   在很多年以前就什麼都沒有  所以在很多年之後  當然也是什麼也沒有  我們一直是存在不同世界的人  他有雄心壯志  滿懷理想  而我  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小女子  他說的話總讓我感到遙不可及  而我說的話總讓他無法理解  他的思路  似乎只可以接收從我口中他期待得到的話  其它的都收不到 



丸子不明白  在過了那麼久之後  為什麼還是會偶爾來電說著另一個世界的言詞  和不著邊際的話  在認識小眼睛之前的事情  丸子什麼都不想說  小眼睛也不想聽  但丸子不想讓深夜陌生男子的來電  造成我們之間小小的猜忌和不信任(雖然小眼睛和丸子結婚多年  還是和新婚一樣甜蜜相愛啦  害羞ing)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也有選擇自己要走的路的權利  如果我決定往這個方向前住  而這條路和某人是背道而馳的 那麼為什麼不各走各的路  給予祝福  為什麼搞的好像曾經真的有過什麼刻骨銘心的情感一樣  丸子不喜歡這樣  或許對方只是單純的想要問候一聲 但也用不著說什麼如果婚姻不幸福之類的話啊  很多事情  過去就留在過去  因為未來有無限可能  如果不放下過去  又如何看得見寬廣的未來  和停留在身邊最珍貴的親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