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n那頭傳來丸妹的訊息『好想吃家鄉的柳丁』卻找不到理由回去


回家   需要理由嗎


 


丸爸離開後  故鄉變的近在咫尺卻又好像遠在天邊  常常有近鄉情怯的感傷


回憶啊~有時輕如風   有時卻又重如冬雨   雖然輕輕打在身上卻有痛徹心屝的苦楚


 


我討厭一個人開車回去  無論多少人多少部車一起返鄉  


在不算大的車子裡  即便音樂再大聲  卻好像仍聽得到故鄉的氣息


彷彿聽到路樹抱怨著  多久了啊  怎麼都不曾回來呢  


回憶啊~有時淡如花香  有時又茂密如枝葉  無所不在侵蝕著遊子的思緒


我是遊子嗎  爸爸的故鄉  不就是孩子們的故鄉嗎


故鄉裡的一草一木無論是否記錄著我的童年  卻是清晰地記錄著丸爸的童年


我真討厭一個人沿著鄉間小路  開往回憶的方向  有時獨處的靜謐讓人感到害怕


 


那矮房子還在。。。  


總覺得好像主人不曾離開   打開房門  彷彿看見載著老花眼鏡的丸爸抬頭看著我


空蕩蕩的床舖如同記憶的螢光幕般   一部一部播放著消逝的故事  


才一瞬間   想念的心情無所遁逃   溫熱的水珠無預警湧出眼眶才意識到人去樓空的淒涼


回憶啊~有時黯淡如夜  有時又白茫如晨  怎麼才可以讓清晰的清晰  模糊的模糊呢


 


姑姑說時間好快啊   要對年了呢~


有時真的很不明白  人生是怎麼一回事   好好的一個人說不見就不見了呢


而我們  又有多少時間可以揮霍我們的人生呢   又有多少時間可以回饋父母對孩子的愛呢


 


閉上雙眼就在瞬間  永世不再見卻是一輩子 


有時候  不自覺困在無解的漩渦裡  捲動著  掙脫著  然後被掩沒


 


看著一籃一籃滿滿的柳丁   袋子裡裝著的不只是家鄉的柳丁  還有姑姑和姐姐們真心的關愛


我載著橘子色的回憶緩緩離開   直到後照鏡裡看不見熟悉的鄉間小路  我深深吸一口氣  把故鄉的感情留在故鄉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