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丸子旅行事件簿


2000年~


我第一次離開台灣的土地 來到泰國。


那是公司舉辦的員工旅遊~


 


我發現曼谷有捷運 她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的落後


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到台灣來當泰勞才能生存


我像鄉下人進城一樣 緊緊盯著導遊 幾乎視線不離開他


因為我很害怕一不小心 我會迷失在異鄉 回不了台灣。


 



2003年~


當SARS如火如荼的漫延整個台灣


我來到峇里島。


同樣的也是因為員工旅遊 不同的是我換了家公司


那年的心情很複雜 沒有旅遊的心情 只是很想暫時離開熟悉的地方


 


初到峇里島 天空一片陰鬱~


我從車窗抬頭仰望天空 風箏孤獨的飄在風中


不知道延伸到地面上 那雙緊握風箏的手的那個人心情是什麼


 


我帶著空洞的心 來到熱情的峇里島~


在熱鬧的街頭 大家一哄而散時 我因為沒有要去的方向而呆呆的在原地


看著同伴們離去 第一次~人在異鄉 心裡有了小小的恐懼。


 


那時的我一直在找一個答案。


其實很多時候 心裡明明有了一個答案


卻 不能勇敢的去面對 


不懂的是 為什麼人不能活的瀟灑一點



2004年~


我沒有面對答案的勇氣 又很想心隨意走 更想圓一個夢


我飛過半個地球 來到紐西蘭。


 


我不知道我學到了什麼


我忍受嚴寒的冬季 一個冬天會下雪連呼吸都感到冰冷的城鎮


 


我找到了答案~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 喜歡偶爾一個人走在陌生的街道 沒有目的的亂走


我喜歡在超市裡看著五花八門的商品 亂拍照 學單字 然後兩手拎著大大的購物袋走回租屋處


 


我很懷念那個坐在蒂卡波湖畔晒太陽的下午


然後。。。


我因為夢想而離開 卻因為現實而回來




回程~~過境新加坡




2005年~


我和小眼睛結婚了!


我們去日本北海道渡蜜月。


 


日本好美!


日本就像方糖一樣 每樣東西被覆蓋著白雪


我想白雪融化後的世界也一定更美!


 


我喜歡我們手牽手走過的每個地方


雪地上的腳印 把我們帶往每個不知名幸福的地方


2006年~


我們在陽光炙熱的峇里島二度蜜月!


沒錯!這是我第二次去峇里島 不同的是 這次我們開始半自助旅遊~


 


這是第一次出門在外很強烈的想回家


也是第一次在寫明信片時  內心恐懼無法用言語形容  很怕就此客死異鄉


一切的原因就是在於勢利的導 遊 小姐  讓我們的旅程蒙上了一層火山灰


 


經由這次旅行  我們發現有人情味的傳統市集比優雅時尚的百貨公司更吸引我們~


我們開始穿梭在大大小小不同的小市場  在人聲鼎沸的喧鬧中享受著漫遊的樂趣...




2007年~


我和家人們跟團來到韓國。


 


首爾真的不好玩 就像全世界任何一個時尚熱鬧的首都一樣


首爾之於我就如同台北市一樣 淡淡的沒有任何感覺


 


唯一印象是韓國料理真的爆好吃 亂打秀真的不是亂打的 超好看的


再來就是和賢根的見面 讓久別重逢的我們天馬行空聊了一整夜


直到凌晨 她才離開...


 


然後我發現 喜歡旅行的不只是我們 其實媽媽也是很渴望和孩子們一起出遊的~


有一天孩子們的羽翼豐碩展翅飛翔時 父母永遠在最初的地方等你 沒有埋怨



2008年~


應該是我人生最慘淡的一年!


工作 失業 找工作 又工作 又失業...


不停的惡性循環 好像沒有止境~


 


我找不到自己 或許根本只是為了要工作而找工作


我覺得很累..卻每天仍要裝著有工作一樣的出去“工作“


然後 小眼睛說 停下來吧!我們去旅行~


 


我們去了曼谷!


沒有目的的旅行讓我們感到輕鬆自在~


15天的旅行 沒有照表操課的行程 走到那裡玩到哪裡


累了就坐下來休息 在川流不息的都市裡 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奔波


世界 好像只有我們是靜止的~


 


然後~我們愛上了隨遇而安的旅行!


2009年~


承接著2008的不努力  no working no money


想要旅行的想法就像童話故事裡賣火柴的小女孩裡手中的那根小火柴


短暫發出光亮然後消逝在暗處  沒有痕跡


可是內心裡還是有點小小掙扎著想要出走的心情~


 


於是在沒旅費又沒假期的情況之下 我們去了澳門!


澳門真的好美!她小而巧 小而美 小而精緻!


我們每天都走到雙腳幾乎不是自己的狀態 然後再拖著幾乎爆肝的疲憊才入睡


 


雖然臨出國門前 一件遺撼的事情發生 而我也才發現~


這個世界上最愛你而且不求任何回報的男人 就是爸爸!


無論你的人生得意或失意  他的心裡永遠都把你放在第一位~




2010年~


我的想法因為某些事情而有了很大的轉變。


我要當下!我不想等待 不想總是生活寄託在未來~


 


我們去了千年古城~柬埔寨的吳哥窟!


突然之間  我發現我們真的生活的好富裕 好幸福..


在那裡震撼我的不只是鬼斧神工的古跡建築


而是一個個擁有天真童稚臉龐的孩子 正用一種讓人們從心裡感到深刻痛楚的方式在生活著


 


他們不知不足並且宿命的活著~~


原來比失去更可悲的 竟是你以為自己什麼都沒有其實你真的什麼都有。


為什麼非得透過這樣的方式才可以讓自己知道我們多麼幸運且幸福的活著!


同年秋天 我再度踏上南韓首爾~


首爾的秋天好美。浪漫的美。夢幻的美。戀愛的美。


銀杏好美。街道好美。連空氣呼吸起來都是美的。。


 


比起時尚流行的一堆說不清的洞 我們更愛北村散發出的古典氣息~


舊朝鮮時代的屋瓦房舍 在層層堆疊的屋簷下 彷彿看見了那早已消失的純樸的善良美好~


 


我開始對被遺忘的古建築有了濃濃的情感~~



2011年~


我背起了背包 背起夢想 開始背包旅行!


我愛上了泰北古城清邁和小山城Pai的緩慢步調~


我的靈魂彌漫著流動的玫瑰香氣 但那並不意味著我迷戀著流浪~


 


我沈浸在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遇見什麼人的不確定感


在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 我們能沒有埋怨沒有責怪


而決定一起攜手面對的態度和勇氣  原來旅行也是一種生活哲學的學習!



 


2012年對丸子而言幾乎是可預知未來的一年  很多事情不是渺小的我們可以控制的...


丸子坦然的接受命運給的一切 它給什麼 我就享受什麼~


只要可以 丸子會一直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