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丸子不是還沒睡醒  就是在作夢

 

如果以上兩者都不是  難道是~~~丸子穿越了嗎?? (!!!)

 

 

 

麗江大研古鎮給丸子的第一印象  根本就是不小心闖入時光隧道的古樸小鎮啊!!

 

果然有驚豔雲南的讚歎感!!!真的和旅遊節目裡的畫面一模一樣呢!!

 

輕柔的陽光  透過楊柳樹  一絲絲的灑落在石板路上

 

小橋邊的花朵也被照映的格外撫媚動人

 

如果不是路上稀落的人群穿著現化的衣服

 

丸子。真。的。認。為。自。己。穿。越。了。啦!!

 

(!!不好意思  步步惊心看的太入迷了一點汗顏ing)

 

 

 

眼前的景象根本就是瓊瑤小說還珠格格裡  紫薇格格心中的桃花源~大理

 

精通琴棋書畫  知書達禮的她是這麼嚮往大理的

 

~~那裡家家有花  戶戶流水  就在那裡過著簡單平凡的日子~~

 

 

 

大理和麗江  難道丸子記錯了嗎??

 

大研古鎮的清晨  就是那種無法言喻的美麗啊!! 也是家家有花  戶戶流水啊!!

 

顧不得身上背包的重量  古鎮的初見面  真的讓丸子陷入了不可思議幻覺  太美了呀!!

 

小眼睛拿起相機  開始狂拍猛拍了起來~這樣清澈的美景  誰能不被吸引呢!!

 

 

 

『小眼睛!! 先不要拍了啦~ 我們是不是應該先找到住的地方  安頓一下  再出來逛呢?!

 

丸子提出建議  反正  我們會待好幾天啊~

 

到時  白天傍晚和黑夜  肯定讓我們看到視覺麻痺的

 

可是丸子心裡也很捨不得眼前的小橋流水人家和楊柳呢~~

 

 

 

 

 

再回到大研古鎮時  丸子心目中美好的古鎮竟然變了樣~~(又是一驚)

 

一團又一團大量的觀光客不斷湧入古鎮  一批又一批… … …

 

古鎮喧鬧了起來  清晨裡恬淡的優雅氣質  全被人群吞噬了~

 

當然也包括小眼睛和丸子。 >__< (我們也是破壞寧靜背後的兇手啊~)

 

 

 

避開擁擠喧嚷的人群我們徒步往小巷裡走~~~

 

小眼睛和丸子實在受不了古鎮裡拉客的女人們  每隔三五步便向前詢問

 

『要不要包車?

 

『要不要去拉市海?

 

『要不要去茶馬古道?

 

『要不要坐我家的車?

 

『要不要…? 要不要…?

 

 

 

『吼!!不要  不要~~我什麼都不要  只要妳們別煩我!

 

丸子很想摀住耳朵  把頭埋進沙堆裡  再從心裡歇斯底里的吶喊~

 

後來只要有不明人士接近丸子  丸子就把他們的招牌冰塊臉還之於她們

 

『謝謝~不要!!我們去過了。』(說謊誰不會呢  願不願意而已啊~~)

 

 

 

小眼睛和丸子躲進了小小巷弄之中  圖了個小清靜。。。

 

無意之間  發現了些讓人吃驚的標語~

 

【日本人與狗  禁止入內】   【日本人與豬  不得入內】

 

到底是什麼樣的民族仇恨  要那麼強烈的表現出來呢?!

 

舊仇(歷史)加上新恨(釣魚台)使得中日之間的愛恨情仇又憑添了幾許的哀愁。

 

那是丸子不懂也不解的仇恨

 

只是丸子覺得  歷史不能忘  仇恨應該放  而放下並不代表原諒~

 

如果心裡一直惦記著仇恨  生活要怎麼過的平凡安穩呢??

 

 

 

丸子的思絮  不斷在古意盎然的石板街上飄盪~~被風吹得  起起伏伏  忽高忽低。。

 

 

麗江古鎮實在太美了  才從民宿門口走出來  手上的相機就不停的補捉著眼看到的風景  丸子多希望家人朋友們  也可以和丸子一樣看到這樣美妙的風景  請容許我如此瘋狂的亂拍。

 

 



大研古鎮最熱鬧的四方街  找到她就等於找到方向   每天都有穿著傳統服飾的族人唱歌跳舞   替古鎮多了點濃濃的民族風情   你若喜歡也可以加入

 

 

 

人家丸子明明只是問水果多少錢啊~~沒有說要買!! 大嬸居然生氣了  好可怕!!

 

 

 

初到古鎮   不知道吃些什麼好  只好呆呆的在鎮上用餐   價錢比城外的貴了足足一貴之多   但  美美的河岸   無價!!!

 

右上角的食物就是雲南十八怪之什麼什麼炒耳塊  吃起來像麻吉   但是口味超級無敵宇宙鹹  鹹  鹹  好鹹啊!!!  也許氣候關係  所以這裡的飲食真的是超乎常人所能想像的。 

 

 

 

為了躲避那些惱人的"拉客人"   我們走進人煙較少的小巷弄   想發覺不一樣的古鎮...斑駁的土牆   有丸子喜歡的滄涼感...

 

 

 

好強烈的字眼喔!!  想當初  台灣剛開放國外觀光時  咱們台灣人也是受到這樣的歧視   但... 中國人和日本人的恩怨  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的盡的...不過日本人看得懂中文嗎???

 

 

 

幽幽小徑圖了個短暫的小安靜   丸子靜靜的從空氣裡  相機裡  重溫麗江的美麗。。。無人打擾...

 

 

 

 

這樣的晴空!多美好。   在麗江  可以發呆  作夢   豔遇  甚至殉情...這樣的形容詞   是丸子來到這裡才知道的~~麗江  原來藏著如此多樣的風情...

 

 

 

四方街許願亭下的丸子   我希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平安健康快樂

 

 

 

穿著傳統服飾的女子  外出賺錢... 世界上每個著名的風景區  都有著讓人心酸的畫面   任何地方都有   有了這樣的想法   丸子的心裡   好一些了。





古鎮沒有圍牆  據說大研古鎮最早的土司姓木  所以不築牆  為的是不想讓自己困在其中   hello~朋友們!!  感覺被困住了嗎   出來走走吧!!

 

 

 

一轉眼   在古鎮晃了一下午  又到了用餐時刻   好乖巧的狗兒喔!!此時此刻  丸子想起了遠在家鄉的焦糖   媽咪好想妳喔!!唉~~丸子家裡有小隻的要照顧  真的不該出遠門的...

 

 

 

 

丸子曾在吳哥窟見過同樣的畫面... 不管世界腳步多匆忙  是否有人注意到我  我只想專注的安靜的  做自己想做的事。。。

 

 

 

 

月亮悄悄上昇了    今月照古城    月亮是否也感慨世界一直在變化呢??

 




 


分享丸子在大研古鎮上看到一本很棒的書  


描述的是麗江風情...


其中一段文字很美  想分享給大家~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蒼央嘉措之《見與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麗江 大研古鎮
    全站熱搜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