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大人曾經都是小孩,只是他們忘記了。』



突然之間 沒有預警 三個黑色的小圓點如影隨形的在我眼前 揮之不去


眼珠子一轉動 如同暗號般 就這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出現在我眼前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當越接近農曆新年,小媳婦就百感交集。我真的好想和自己的家人吃年夜飯。不知道每個嫁出去的女兒們,是不是也有和我一樣的心情。新婚第一年,在夫家過了第一個年,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超想家的念頭,年夜飯團圓飯,是一家人在一起圍爐的時刻,但此時,我卻不在自己的家,想著洪媽今天不知道做了啥好料理,姐妹們可能七嘴八舌的談論那一道最好吃,哪一道人氣最差,明年可不可以不要再出現在餐桌上了^_^…然後洪媽就會一付粉可憐的樣子,說她一個老媽子做牛做馬,我們不知道感恩還被大家抱怨>_<…溫馨的氣氛隨著飯菜香,漫延整個房子,我好想念大家一起吃年夜飯的日子。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夏日微風徐徐的黃昏,我們一如往常的在南科園區騎著單車,路邊翠綠色樹木的襯下,精神顯得格外清新。彷彿自己是卡通人物飛天小女警裡的小都,吹著泡泡飛到天涯海角。17號公園是中途休憩的地方,一杯星巴克咖啡,讓心情放空,享夜園區寧靜的夏夜。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月城內黃昏時刻 華燈初上 伴隨著雨絲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紀錄水上市場的那張明信片  到日本繞了一圈 

 

最後還是飛回了台灣

 

雖未踏遍千山萬水  也未嚐盡人情冷暖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曼谷~讓我有一種時空交錯的幻覺,集古意與新潮於一身。百年寺廟刻劃歷史的痕跡,高樓大廈反映出新時代的潮流;路旁孤苦無依、露宿街頭的泰國媽媽,以及一個個與我擦身而過、打扮時尚的泰妹,我的心竟有種難以言諭感受。


 


那個面容憔悴、全身髒兮兮的泰國媽媽,手中抱著嗷嗷待哺的小嬰兒,在人來人往的天橋上毫不忌諱餵起了母乳,身旁還躺著一個被破毯子覆蓋住的小孩子,這樣的畫面,讓我無法前進,心痛的凝望著,佇足片刻,我竟發現我無法移開我的視線,也在同一剎那,我也深深的了解到我無力改變什麼!心中頓時湧現那地位崇高的泰皇,他知道他的子民正受苦嗎?亦或者他也無力改變這一切?但在他享受著國家給予的致高禮遇時,皇室成員們的心,曾經因為這些無家可歸的人民們而掬一把同情淚嗎?亦或者...這現象已經普遍的存在他們的社會之中,成為一種習以為常,不會有人在意。可是...就任他們在風雨中飄搖嗎?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